你说爱自由,偏我肉麻又矫情。
@天气正好 阿虚的小弟,她写啥我萌啥。

光年纪事

【火影/佐樱】爱久见人心(二)

♪还是只有一点...

(一)在这里

♪依旧有OOC,请包容_(:з」∠)_



↓以下正文↓


五、摘一片苦心

  春野樱在宇智波佐助不在的时候写了很多信。但是尴尬的就是她不敢寄给他,更不知道往哪里寄。大约也是为了满足自己可怜兮兮的一点少女心吧。

  信纸上氤氲着大片的樱花,上面的字迹工整又细密。

  “不知道佐助君现在在哪里呢,今天鸣人还是一样的笨,完全不懂雏田的一片苦心嘛,你说他为什么总是那么神经大条呢......”

  “啊佐助君还记得那只总是逃跑的猫吗,我听说它的后代也不是很乖啊,总有下忍被派出去做抓回某只喵咪的任务呢,你说他们这一家子是不是特别能折腾啊......”

  “过段时间有花火大会呢!村子重建之后的第一次啊,我想一定很热闹,迫不及待想去参加了呢......佐助君呢,去旅行的地方有这样的花火会吗?.....”

  每一日,絮絮叨叨毫无目的的日常,不知寄往何处的信件,少女微皱的眉头。

  还有蔓延着微微苦涩的想念。


六、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

  这次旅行本来就漫无目的。也许今天在水之国,明天就会去茶之国。或许白天还在喧闹的城中集市,晚上歇脚的地方有可能就在深山的某个森林。

  春季的山林总是会给人惊喜。野山樱开得花团锦簇,清淡又浓密的粉色看了都会让人心思柔软。宇智波佐助也未能幸免。

  在路过一个山头的时候,被风吹落的樱花瓣落了他一肩,那天的阳光非常好,居然让他萌生出停下脚步来欣赏的念头。他拂落花瓣的时候不由得想到那个樱发女人。从小到大就她追自己特别紧,啊果然,还是很烦人,她总是让他觉得困惑,也让他觉得心烦意乱。很多他不应该做的行为都会莫名其妙的跑出来。

  比如戳她的额头,比如和她说下一次,再比如.....对她微笑。

  宇智波佐助觉得大事不好。

  他为什么会开始越来越多的想到她。

  想到他开启百豪一拳打飞白绝时的魄力,想到她手执苦无说要杀死他时眼底的痛苦,想到她莹绿色眼眸里的泪水,想到她叫自己名字时的语气。

  啊,她这个人真的是......也许是时候回一趟木叶了。


七、只为

  花火大会前,井野提早了一个周就约春野樱出去挑选浴衣了。说起来忍者因为常年需要出任务,只有非常非常少的时间能穿回常服。人靠衣装这个事情基本就不能出现在他们身上。

  乘着花火大会这种光明正大的休假机会,怎能不展示出自己女性的一面。被同期的男生一直当成男生可不是件好事啊。

  “呐我说宽额头,你觉得这件怎么样?”井野拿出一件深紫色的浴衣询问小樱。“嗯...嗯?可以呀,我觉得挺合适你的。”春野樱仿佛神游天外。“喂喂我说你认真一点好不好,”井野伸出五指在小樱面前晃了晃“想什么呢!”“啊...没什么。”小樱有点尴尬,陪好朋友出来逛街还那么不专心真是......“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”井野了然于胸“不要想那么多啦,难得的花火大会诶,不应该好好玩玩吗?”“啊!也是呢。”小樱笑笑。“嗯...这样的话,我就得给你选一件好看的浴衣了”井野穿梭在衣架里,然后扯出一件衣服塞给她“我觉得你肯定适合这件,快去换上看看。”

  这是一件可以说得上素净的浴衣。绯红的底色上用粉白的颜色在下摆上绣了几支樱花,非常简单的花样却让整件衣服看上去有生气起来。

  “看吧果然很适合你。”井野如是说。

  花火大会如期而至,村子里的气氛非常欢腾。连雏田都鼓起勇气向鸣人提出了一起去逛逛的提议,那些一对对的情侣更不用说。落单的很凑巧又是她春野樱一个人。

  其实春野樱非常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,即使一个人她也并不在意。从小就喜欢甜食的她在小摊上买了一支苹果糖,凉丝丝的甜意让她觉得心情都变好了。

  捞金鱼这种技术活特根本难不倒她,毕竟连查克拉这种东西她都能控制好,别说是小小的纸网。

  可惜事总有意外,她余光瞥见的黑色披风一闪即过,她瞪大了双眼慌张的抬头去寻找,却什么也没有,仿佛刚刚看见的东西全是她的幻觉。

  呀,网子破了。她把破了的纸网扔到了一边。举起双手捂住眼睛。

  真可惜啊。


八、也许我们都意会到

  宇智波佐助觉得自己越来越莫名其妙。

  他赶回木叶的时候就发现不对,街道上的男男女女都穿着浴衣,互相结伴谈笑风生的样子非常扎眼。他转身就想避开人流回自己家去。

  但是他看见了人群里穿着绯色浴衣的春野樱。她今天似乎有特意打扮过,头发似乎是长长了不少,讲究的盘在脑后,别在鬓边的穗花垂至脸颊,晃荡晃荡的他心烦意乱。

  看起来他是赶上花火大会了。可惜他并没有那个时间,也没那个心情来参加。他不自觉地尾随着春野樱,这家伙...似乎是一个人?春野樱在一个小唐旁边停住,买了一支苹果糖。他皱了皱眉,他是不喜欢甜食的。他并不觉的甜腻的东西适合他,但是在看见春野樱吃了糖后露出的笑容他又有点不解。这东西,真的,那么好吃?

 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拿走东西付了钱了。这就有点尴尬了,气氛这么告诉他。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什么,于是他神情奇异的咬了一口手里晶莹透亮的糖果。

  非常非常非常的,甜。......所以这东西到底有什么好吃的??!

  宇智波佐助有点愤怒,以至于一不小心差点让春野樱看见了他的身影。这怎么行,尾随这种事情是他宇智波佐助能干出来的?

  他忙藏起自己的踪迹,但是那个绯衣女人似乎有点奇怪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捂住了双眼,金鱼不捞了吗。

  烟花很不是时候的在这个时候在天空炸开了,暗色的夜空多了各色花火的点缀一下子变得绚烂起来,他下意识的抬头去看,等他再低头的时候春野樱已经不知何时站起来背对着他望着天空了。但是她身边的那个白色浴衣的男人要干什么?他的手想要往哪边放??这个女人有没有点戒备心?他都没有想这样碰过她!

  宇智波佐助更愤怒了。

  等他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瞬身到春野樱身边一把扯过她往怀里塞进去。

  精致诡谲的勾玉在他眼底赫然,他盯着她绿色的眼眸一字一句道“你果然,还是很烦。”

  




评论(6)
热度(34)

© 光年纪事 | Powered by LOFTER